创业生活博客/beplay官网体育巴布森企业家

人工智能或扩大不平等:克雷格·温格演讲

在特别讲座中人工智能或扩大的不平等在大学期间全球创业周,Craig Wing未来世界国际合作伙伴和MBA’10,探索了人类如何应对和适应新技术,并最终选择采取行动以获得最佳结果。

克雷格以著名的“六度分离”开场说,这表明在当今的超级互联世界里,它实际上是“三点二”度。虽然在世界各地接触的能力听起来是有益的,克雷格用一句话很快地停止了任何感觉良好的想法:“如果你没有联系,你被排除在外。“意思是,如果你没有技术,你有被排除在谈话之外的风险,也来自信息和新型数字智能。事实上,许多未来的技术和可能性都是基于现有接入的前提,以5G电池技术为例。但是如果你没有这个权限怎么办?这样,技术可能会加速,不是均等,不等式。

利用大部分真实和一些想象的情况,从自动驾驶的汽车到拥有公民身份的机器人和有人类耳朵的老鼠,克雷格描绘了一幅技术可能影响的画面。例如,基于规则的人工智能引擎有潜力取代人类的工作。未来的工厂可能不远,作为奥卡多,一家英国在线杂货公司,正在演示。

用图表表示一个轴上需要的同情心和另一个轴上的创造力和战略,克雷格解释说有四种工作。既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创造力的工作,比如电话销售或客户支持,是最容易自动化的——或者,用克雷格的话说,“人工智能会接受你的工作。”听起来很沮丧,直到克雷格指出需要创造力和同情心的工作,比如社会工作和市场营销,并建议这些可以保持“人类第一”,由人类决定是否和如何使用人工智能。这并不是所有的坏事,暗示着一个不同的,更为乐观的方式,人类可以参与和利用人工智能。

在克雷格的演讲中,作为一个连续的主题,强调的是责任。科技界经常被贴上种族主义或性别歧视的标签,但克雷格拒绝了这一点,并把责任推给了人类,询问,“我们在为[技术]提供什么?”我们下意识的编程技术有什么偏见?我们输入的数据集有哪些潜在缺陷?当你考虑一个技术出了问题的情况时,这种思路会很快变得复杂起来,就像一场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可怕事故。该怪谁?

就像人类对技术的投入一样,技术也可以输入人类,如果科学家们想知道如何将信息上传到人类大脑(一种真正的可能性),以及如何打印人类心脏——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人的本质是什么?”克雷格把情感假定为使我们不同于科技的情感。当Ke Jie,中国职业围棋选手,与谷歌程序alphago比赛,以3比0输了,他很沮丧。对这条新闻最受欢迎的评论是:“你输了,你哭了。机器赢了,但它没有微笑。”

留给我们的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故意的);克雷格鼓励人类的情感作为对人工智能的平衡。新技术将会出现,我们是否能够创新和突破界限已经不再是一个问题,但如果我们应该和如何。建议观众“更人性化”,“让情感引导你”对科技的反应,克雷格以真正的ET&A方式结束了谈话,并要求采取行动:“你将采取什么行动来确保这种情况的发生,或者这种情况的发生?”对于巴布森的观众来说,beplay官网体育外卖和挑战本质上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有兴趣从克雷格那里了解更多?观看他讲课的完整记录或者在twitter@wingnuts123上跟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