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lay官网地址研究生博客/职业发展

金钱与意义的交集

林乐乐,2019年MBA候选人

我很幸运得到了研究生亲和力会议的赞助,能够参加社会资本市场(SOCAP)会议。beplay官网地址“SOCAP是世界领先的会议,旨在激活资本市场,以推动积极的社会和环境影响——将市场召集在金钱和意义的交叉点。”超过3300名受影响的投资者,社会企业家,慈善家,商业领袖,来自70多个国家的变革者在SOCAP18召开了为期4天的会议。

来自风险投资家的背景,对产生社会和环境影响有强烈的热情,我一直想参加SOCAP会议,会见世界各地的影响力投资者,感谢Babson,beplay官网体育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以下是我从会议中拿走的一些钥匙:

  • 许多公司的风险投资现在把影响投资看作是一种产生重大和可持续影响的方式。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企业风险投资,“企业风险投资(CVC)是风险投资的一个子集,其中企业对初创公司进行系统投资,通常是通过在一家与公司自身行业无关的创新型公司中持有股权。”(investopedia)。SOCAP带来了橙色的CVC,销售人员,Autodesk基金会通用电气业务创新……以小组形式分享他们的经验。他们也有同样的想法,即影响投资不仅能使公司的底线受益,而且能使客户和社区受益。
  •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资本转向女性主导的公司。.除了许多关于性别镜头投资的专题讨论外,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有影响力的投资者,社区建设者,基金会,企业来到性别镜片投资冠军早餐分享他们通过性别镜片投资的经验。投资者认为,投资女性主导企业是明智之举,它不仅可以促进妇女的进步,促进公平,而且有助于投资者发现被忽视的机会,这最终会带来巨大的投资回报。同样地,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支持女企业家是减少贫困的关键,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
  • 金融包容的金融科技仍然是一个热门话题。最近,金融科技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和大量的资金,其中包括金融科技在内的金融科技也是消除贫困的关键。Catalyst Fund组织的包容性金融科技欢乐时光,阿契翁SOCAP的Quona Capital吸引了100多人,他们对将FinTech作为一种永久的力量感兴趣。大公司也加入了维基签证等运动。
  • 我们需要更多的国际合作来产生重大影响。在SOCAP,我遇到了很多投资者,基金会,以及积极寻求在新兴国家投资的社会企业或扩大其项目以在发展中国家(如Acumen)产生更大影响的机会的社区建设者,加拿大大挑战赛。这些组织对与发展中国家的当地社区建设者合作非常开放,他们相信走得更远的最好方式是走在一起。

我从SOCAP中得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不是小组讨论本身,而是我遇到的人。很容易遇到一个著名的影响基金的合伙人,有成就的社会企业家,或者基金会在SOCAP的资金超过1亿美元。通过投入时间寻找合适的人交谈,并提前与他们会面,我进行了许多富有成效的谈话。SOCAP社区非常支持并始终愿意提供帮助。我放弃了大量的知识和许多潜在的合作机会,为种子种植商——我正在建设的越南影响企业家创业研究所。参加SOCAP并成为这个日益壮大的社会的一部分,在金钱和意义的交叉点,给了我很多灵感,增强了我在社会中产生更大影响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