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与领导博客/研究与实践

数字体验的兴起

通过鲁本曼查巴拉·耶尔

在数字化时代,物理和数字组件无缝集成,以创建交互式产品和服务。价值主张不再来自什么产品,但从经验他们创造。

我们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数字革命之中,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人类经验的重要性。成功的产品数字化,服务,商业模式是,最终,不是关于掌握新技术,但关于为数字消费者提供价值,客户或业务用户。创新的共同点,产品设计,商业设计,而数字化时代的组织战略是在消费商品或服务的过程中创造价值,这就是我们所认为的创造数字化体验的核心原则。

世界经济论坛和埃森哲估计,到2025年,数字化转型将对社会产生12.7万亿美元的影响,对汽车产生8.4万亿美元的影响,消费者,电力,和物流(世界经济论坛,2016)。公司正在接受数字技术,加大数字化改造力度,并制定策略,在面对数字巨人时保持竞争力(字母,亚马逊,苹果脸谱网,百度阿里巴巴以及腾讯)。技术成功地调解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联系,消失在我们眼前,给我们留下了新的社会互动形式,商业模式,以及创新机制。模块性,可组合性,汇聚,新兴技术的融合正在改变创新的进程,用户的角色,以及竞争优势的来源。未来数字化的成功不会是那些掌握技术的人,但是对于那些提供结合了经济效益的最具吸引力的数字体验的人来说,社会的,以及环境价值主张。

数字体验技术栈

“计算机革命60年,微处理器发明40年后,20年后现代互联网的兴起,通过软件改造产业所需的所有技术最终都能发挥作用,并能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

—Mark Andreessen(2011年),为什么软件在吞噬世界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出现了一系列数字技术,独立承诺扰乱众多的垂直业务。上述技术正在加速数字创新体制。和其他技术一样,他们被组织成堆栈提供客户体验。一些最重要的技术是:

  • 数字接口层—与数字数据交互的方式。按复杂性增加的顺序:屏幕,触摸,手势,聊天机器人声音,增强(混合)现实,和脑-机接口
  • 软件层-包含操作数据并将结果呈现给数字客户的逻辑和方法
    • 人工智能-通过计算机系统处理复杂任务,比如演讲,图像,和情感识别
  • 操作系统层-包含可重用的函数,用于控制具有多个使用系统的硬件组件
    • 云计算–使用远程服务器存储,管理,处理(分析)数据(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软件即服务,和过程即服务)
  • 硬件层-在用户环境中操作并帮助操作环境和收集数据的物理设备
    • 物联网–将物理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使他们能够感知和交流
    • 区块链技术–分布式数字分类账,用于记录无法更改的交易。区块链技术有利于非中介化,支持信任,而无需交易部分互相了解和信任。
    • 机器人学–计算机引导设备的概念,可以与物理世界交互

这些技术的一些特点促进了创新和发展:模块化,可组合性,以及重组。最终,我们正在观察这些技术的融合和融合,具有许多战略意义。

数字创新指将一个想法实际实施到一个新的设备或带有数字元件的过程中(定义改编自Schilling,2013)。模块性数字技术,系统和子系统的层次结构,使他们能够重新组合成新的解决方案,及其可组合性数字元件的再利用(例如,打包成服务并通过API访问的代码或算法模块);加快了创新进程。

数字融合指技术的独立进化(创新),导致功能重叠(例如,手机和个人电脑的情况下,而数字技术的融合引入了新技术,其中包含了一些较旧的技术解决方案。数字融合和合并都会导致技术的复杂程度不断提高。

数据和算法的作用

自从1946年ENIAC启动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数字数据量和计算机处理能力的指数增长。产品和过程的数字化,社会化媒体,以及互联网连接设备数量的增加(即物联网移动)导致数字世界的数据量每两年翻一番。到2020年,每年将创建44 zettabytes的数据(IDC,2014)。这些数据越来越多地与特定用户联系在一起。在数字体验的核心,我们有客户数据,包括从使用数字产品和服务中获得的信息。数字革命,毕竟,这是由于客户愿意与组织共享其数据并为社会公益贡献数据而发起的。

除了数据和技术,数字体验的第三个关键要素是算法及其包含的模型。自动车辆,制造机器人,推荐服务,数字助理是由算法驱动的——编码的操作规则指导客户如何与产品和服务交互。在数字客户体验时代,算法是积累组织学习的战略组织资产,通过实验完善。当技术收集和管理数据以构建数字体验时,支持经验的算法和模型被构造成我们所识别的物理世界的数字表示。数字副本。

图1。传统VS数字客户体验

在数字体验上竞争

用于构建数字体验的数字技术的特点和演变,以及产品和客户的数字复制品的出现,带来了新的业务动态,我们在Babson的数字体验计划中进行了研beplay官网体育究,并将在未来的文章中介绍:beplay官网体育

  • 数字创新过程–创新过程正在改变,数字创新者的技能和特点与传统的不同(即,模拟)创新者。
  • 新产品开发—与数字创新过程密切相关,数字技术的特点影响着新产品的开发。特别地,在物理和数字之间架起桥梁(例如,通过虚拟现实和数字复制)实现了新的产品设计和开发方法
  • 数字化战略-数字巨头遵循的数字战略,现有企业面临的新的竞争动态,客户的不同性质(即现在每个客户都是数字客户)。数字技术推动的产品开发的新方法需要不同的策略
  • 持续性,数字隐私,和安全—企业采用数字技术进行创新时,组织和社会面临的挑战,技术融合融合,数字体验变得更加普及。

要记住的一个关键点是,数字体验应该与当前的品牌体验保持一致。以迪斯尼为例。大多数人希望在主题公园有一个美好的体验,让他们对事物感到非常好和积极。这种心态被称为“迪斯尼魔术”,迪斯尼的目标是提供每一个客户体验。迪士尼的数字体验是由客户的全面跟进而成的,由不同的技术和模型实现的理想交互。

一旦你预订了房间,迪斯尼会给你发送标签来启动你的迪斯尼魔术体验。登机前,你的行李用迪士尼发给你的标签贴上标签。这将启动您对迪士尼的体验。

一到机场领取行李,迪士尼员工可以识别您的行李并将其引导至迪士尼公园的酒店客房。你手上的标签,与应用程序一起,帮助你计划在公园的一天,减少午餐和大众游乐设施的等待时间。这种神奇的体验是迪士尼利用科技创造的,模型,以及客户数据的无缝共享。在每个公司内部都有机会创造这种魔力。

您将为客户创造什么数字体验?


通过数字体验计划了解新职位,beplay官网体育在Twitter上关注它@beplay官网体育 BabsondXi

来源

IDC(2014)。数字机遇世界:丰富的数据和物联网的增值。可在https://www.emc.com/leadership/digital-universe/2014iview/executive-summary.htm

Schilling麻省理工学院(2013)。技术创新战略管理(第4版)纽约,纽约:麦格劳·希尔/欧文。

世界经济论坛数字转型倡议:与埃森哲合作(2016年)。社会影响:可以数字的为工业和社会创造价值?2016年6月。可在http://reports.weforum.org/digital-transformation/wp-content/blogs.dir/94/mp/files/pages/files/dti-social-implications-slideshar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