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与领导博客/研究和实践

数字转型改变新产品开发的8种方式

beplay官网体育篇文章鲁本曼丘塞巴斯蒂安Fixson詹妮弗·贝利维克多·塞德尔巴拉艾耶斯楠Erzurumlu,史蒂文·戈登

竞争日益激烈的垂直市场和跨越传统行业边界的数字巨头给组织带来了创新的压力。参与大规模全球调查的首席执行官中,79%的人表示创新是他们最看重的或最看重的三个方面。1与此同时,数字技术正在改变企业,改变产品创新过程。

创新,定义为新产品和新流程的开发,从构思到实施,在数字革命下获得了新的品质。软件正渗透到每一个行业,正如投资家马克•安德森(Mark Andreessen)的名言:“软件正在吞噬世界。”2

传统上,新产品开发过程遵循的是所谓的瀑布式创新模式。它从一个范围开始,一个用于确定寻求创新程度的规范和需求的列表,然后是对所需资源的估计。这个过程导致开发团队将按顺序完成的任务列表。除非需求和规范中的不确定性导致意料之外的问题,并且需要修改所需的资源和开发时间表。创新中的新颖性,相对于渐进式的改进,增加了在创新努力中错误计算和失败的风险。

“数字化转型正在改变新产品开发(NPD)过程,我们数字体验倡议(digital Experience Initiative)努力了解其机制和后果。”

相反,软件开发过程已经在数字时代重新启动。如果传统的软件创新过程遵循类似于上述NPD过程的顺序瀑布模型,敏捷开发方法允许从客户持续学习的持续重新定义范围。敏捷方法允许软件公司在面对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方面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用户限制。

在数字技术的支持下,新产品的开发会产生带有数字组件的产品,而这些新力量我们才刚刚开始了解。以下是数字技术影响NPD流程的一些例子:

  •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和有限元分析(FEA)仿真等软件支持新产品的设计。它们在云基础设施上的可用性简化了对这些软件应用程序(如OnShape)的访问和使用。
  • 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在短时间内探索人类无法完成的无数解决方案来增强设计活动本身(例如,Autodesk的生成设计应用程序)。
  • 计算机辅助制造(CAM),添加剂制造方法(例如,3D打印)和减法制造(例如,计算机数控),加速原型化和制造过程
  • 机器人装配使生产线自动化
  • 计算机集成制造(CIM)将生产过程数字化,整合从工厂车间获得的数据
  • 嵌入式系统、传感器和物联网(IoT)嵌入制造环境时,允许实时捕获和分析制造数据(通常被称为工业物联网)

数字转型除了对NPD流程产生直接影响外,数字技术也在改变实体产品的本质、货币化和创新过程:

  • 当将嵌入式系统和传感器集成到产品中时,可以收集关于产品利用率和性能的详细数据
  • 控制实体产品数字组件的软件可以远程更新(或“学习”,如果结合了人工智能算法),以改变产品本身的属性和行为
  • 对产品数据的分析可以识别产品利用的新模式,并预见产品的失败

“我们确定了产品开发公司在数字时代应该仔细考虑的八大趋势。”

通过分析数字化转型对新产品开发过程的诸多影响,我们归纳出了产品开发公司在数字化时代应该仔细考虑的八大趋势:

  1. 非中介化-开源设计、更便宜和更灵活的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多功能装配机器人和区块链技术,使可信赖的交换成为可能,将促进生产过程的非中介化
  2. 参与生产生态系统-通过数字化和应用编程接口(api),增加制造和消费生态系统中的数据共享,将促进制造商在生产生态系统中的整合和网络中的数据交换。数据在制造和创新过程中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将导致围绕数据聚合和分析的新的组织模型
  3. 自动化-自动化生产和机器人装配线将减少生产过程中的人力投入,提高效率和质量。当公司将来自自动化系统的传感器数据与预测模型结合起来时,他们将找到设备维护的新方法
  4. 增加-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将有助于寻找设计解决方案和数据驱动的人类决策过程
  5. 酉NPD-快速和增强的设计流程,产品需求和利用率的数据量的增加,以及廉价的按需制造,将使敏捷原型、“一批一批”和进一步的产品个性化成为可能
  6. 加速创新-产品传感器数据将为创新过程提供信息,而软件控制的硬件和可变形材料将为产品发布提供新的途径。这两个过程都将加快创新的速度
  7. 敏捷NPD-产品设计将需要新的方法来适应实体和数字组件的共同开发,以及创新过程的变化性质
  8. 数据融合-来自制造设备、员工、产品和用户的数据将被组织成这些实体的连贯和持久的数字表示。数字复制品的出现将为这些实体和它们所积累的数据提供连接。数字复制将带来新的数据货币化形式

来源

  1. Ringel, M., Taylor, A. & Zablit, H.(2015)。2015年最具创新力的公司——区分领先的四个因素。在波士顿咨询公司。
  2. Adreessen,马克(2011)。为什么软件正在吞噬世界,华尔街日报,2011年8月20日。
  3. Ruh,比尔(2017)。作为一家软件和分析公司醒来。可以在网上https://www.ge.com/digital/blog/waking-up-software-analytics-company-building-intelligence-machines-systems,于2017年6月5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