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与领导博客/创新课程

15名学生从两个截然不同的创业故事中获得合同(及更多)

有什么可以学习,我们通过比较的经验:

吴雄鹰,谁的创业,Vinvi VR,与国防部的合同

卡里姆·埃尔 - 贾迈勒,谁开始的路轨足迹扁面包新城Microcreamery和巴布森校友beplay官网体育迈克尔Kasseris

学生前面提到的相关法律,战略和企业家精神外卖基于与我们的第一个演讲嘉宾对话,和与IP业务组的头部的第二类.

以下是学生对有价值的外卖的评论。

与以前一般的观察是一致的:

“虽然在过去的三周里,我们讨论了各种各样的话题(商业形式、知识产权、合同),而且我们有来自不同背景的演讲嘉宾,我觉得很有意思,他们如何各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已经敏锐地使用法律概念,作为一种策略.”

“尽管以书面形式签订协议是必要的,但我发现有趣的是,当卡里姆与他的合伙人开展业务时,书面协议实际上是次要的:文化和互信问题很多,尤其是在一个家族企业和/或启动环境.”

“卡里姆提到的‘醉汉走近’(旋转并愿意改变路线)在建立企业表现出了灵活性和风险承受能力在别人认为不吸引人的城镇里。…他被热情的动机,以帮助建立一个社区,做他喜欢.”

“[根据Eagle和Karim的故事]尽管有律师参与合同过程很重要,yOU可以节省很多的时候你受教育有关的法律问题,因此您可以与律师自己的第一个,那么“肉出”和形式化的东西敲定一些细节.”

这套外卖的(与当天的阅读和嘉宾)更专注于承包:

大厦在这最后一句话,“法律问题太重要了,留给律师”

“本周二的会议非常精彩,因为我从一位软件企业家那里听到了软件公司面临的第一手法律问题。基于两位嘉宾的观点,我这次会议的主要收获是企业主有责任在法律上是精明当涉及到合同的时候,最好是你用你的现实世界的知识自己弄清楚你想要从合同中得到什么,在让律师参与和重新工作之前,试着按照你想要的方式组织和计划合同。这样做的结果更接近你的要求,并通过尽可能推迟对律师的需求来节省大量时间和资源。”

一些人注意到开卷管理在卡里姆的公司:

“吴鹰(和他的政府签约伙伴)是致力于创新新兴技术的缔约方。卡里姆·艾尔·加马尔的公司阐明了创建和领导一个道德企业的理念。他们投资于员工的利用开卷管理和回馈通过镇上的倡议社会,提高员工的保留和建设一个强大的品牌在城里。”

“卡里姆显然是一个内心的企业家,他总是在寻找不同的做事方式,并愿意卷起袖子完成工作。他的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毕业后在他搭档的爸爸分店工作。卡里姆似乎也有一个非常聪明的冒险方法…我发现很有趣的是,他并不害怕在他的合作伙伴的叔叔空间创业。街对面的冰激凌店和speakeasy是很好的主意,但最突出的是他采用了在“打开的书”的管理风格他在台词里说了些什么“我们不只是一个业务招待费,我们已成为一个训练设施。”这让我想起了“租用跑道”的商业模式,起初他们是一家电子商务商店,用来租衣服,但如今他们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数据公司,他们最大的资产就是客户的数据。”

一些研究发现,鹰的承包使用谅解备忘录和增量阶段是值得注意的:

“我发现吴的策略吸引和潜在的关闭与美国DdD的合同使用谅解备忘录,然后洛斯,最后洛伊非常有战略意义。我在我的商业交易中使用了谅解备忘录,发现它们非常有用,因为它们的模糊性。我印象深刻的是,吴邦国和他的团队制定了自己的合同,只在与国防部谈判的最后阶段与一名律师合作。”

“我发现很有趣的是,Eagle的谅解备忘录‘协议’和Karim的口头协议几乎没有区别。两者都有相同的要素,即每一方都必须履行承诺,以便从另一方获得价值。这很好地融入了围绕投资/系列融资的讨论,因为谅解备忘录是一个稍微容易的切入点,但很少使用,因为它需要更多的时间。”

“考虑到Siedel关于‘合同为双方创造价值’的章节,Eagle Wu解释说,希望获得国防部合同牵引力的初创企业希望(但并不立即需要)获得一份完整的合同;相反,他们可以只参与类似于意向书的谅解备忘录(MOU),并通过扩展范围书。”

在与国防部签约的差异相比,私营部门收缩:

“吴鹰解释了与国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签约的初创企业与私营部门创新中心相比的利弊:国防部需要更多的‘箍箍’来跨越,尽管它们总是按时支付,或是根据通货膨胀调整利息,虽然一些私营部门行为者可以推迟付款,但往往更容易与之合作。”

“吴鹰这么小的年纪,法律上的精明让人印象深刻。我的收获是,作为一家科技公司,他的第一个客户是在一个高度保密的政府部门,国防部,他被迫成熟他的法律技能,以取得成功。我感谢他对谅解备忘录(MOU)、LOK(支持函)和LOI(意向书)之间的差异以及这些文件的强度的理解。他关于他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所学到的最大教训的评论也很有意思,我本想继续讨论他今天的所作所为,以确保他的知识产权得到保护。”

对灵活性的价值:

我也很认同卡里姆看待生意的方式。他说,灵活性是CEO能够拥有的最重要的品质之一。他解释说,拥有一个超严格、具体的想法是徒劳的,因为大多数商业计划即使在开始几年后仍在继续发展。我和姐姐创办的Ed科技初创公司就是这样。我们一开始是为孩子们设计的数字艺术工具,后来才转移到教育领域,因为我们看到我们的大多数用户都是教师,他们在教室里使用这个应用主要是为了它的共享功能。

在他们同样激励人心的故事之间的对比:

我发现两位演讲者都特别鼓舞人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两人都取得了多么大的成功,在合同方面各自的做法也有多么不同。一方面,卡里姆与他的商业伙伴的家庭成员签订了口头合同,而Eagle和他的团队自己创建了MOU,并在稍后与国防部签订合同的过程中等待介绍律师。虽然很不一样,但都取得了成功。

在潜在价值属于歧义选择性的漏洞:

“从Eagle公司得到的一个具体好处是,可能需要尽可能多地将模糊性谈判成MOU、LOS或LOI。在他看来,这是在可交付成果方面。不过,如果有些细节不清楚,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谈判。他还表示,在向政府宣传自己的初创企业时,他选择了选择性地处于弱势。”

永远不要忘记:相互的牺牲协议才是真正的合同!

“在法庭上维持协议需要考虑。”

不要以为事情是不可转让”

“我从课堂上学到的关键是,正如我们在开课时所讨论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谈判的。当老鹰描述自己的经历,与美国空军谈判一份合同,当他能够将支付方式改为信用卡,并让政府同意在上面支付3%的费用,将他的支付时间从净30天减少到净6天或7天时,这个概念以最有趣的方式得到了证明!”

是能够承担风险的重要性指出

“虽然我们的阅读材料概述了理解我们在业务中承担的风险的重要性,但卡里姆建立自己业务的故事和随后的增长强调了他特别指出的一点,即我们将不得不承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的风险。这对我来说是一剂强效药,但我需要听一个活着的人说!!有点适用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