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lay官网注册创建社会价值博客/社会创新

大胆谦虚:企业社会责任前线的教训

作者纳撒利亚·马曼,beplay官网地址研究生

曾经有一段时间,作为一个社会责任感很强的公司,人们认为它是无效的,不重要,以及糟糕的商业惯例。对于那些只有使用资产负债表才能获得成功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增加一个不可测量的新责任层的想法不仅被认为是不可能的,但被视为公司股东。商业格局和思维方式已经改变,更多的公司希望更具社会意识和可持续性。企业现在了解社会责任的两个关键点。第一,招聘和留住人才以及吸引利益相关者对组织的发展至关重要。第二个,年轻一代更注重社会意识,在进入劳动力市场时,寻找具有社会影响驱动使命的企业。

肯·弗雷塔斯
Ken Freitas MBA'87,20多年来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导者

肯·弗雷塔斯MBA'87,Lewis Institute驻店主管和企业社会责任业务负责人,在这一变化的演变过程中处于前沿。Ken当时在Timberland担任全球营销副总裁,当时首席执行官Jeff Swartz为他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创造出当时几乎没有人认可的产品。肯描述了斯瓦茨,“一个远见卓识的人,知道公司必须走的方向,并坚持下去,”他要求他从头开始建立公司的企业责任计划。因为很少有公司有这样的计划,肯迎面攻击。

肯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一名社会正义活动家。但他的市场营销背景,沟通,广告给了他工具,他需要采取这一想法在廷伯兰,并加入这一早期运动。他在林伯兰的时候,肯第一手了解了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在他与各种非营利组织和运动早期领导人的关系中,肯发现了自己的结构,开始了他的社会事业生涯。

企业社会责任的机遇与挑战

在和KenFreitas聊天时,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实施企业社会责任计划的机会和挑战。据肯说,“所有伟大的思想都要负责任,问责,以及关注点。有了责任,就有了新的关系。有了责任感,就有了新的伙伴关系。有了顾虑,就有了谈话,“无论管理责任和问责涉及多少工作,如果做得好,社会领袖可以获得许多好处。

“许多决定实施企业社会责任计划的公司都在进行适当的沟通,透明度,以及责任,”解释说。让我们检查一下全食物和巴塔哥尼亚。虽然两家公司提供的产品不同,他们都有建立社会责任企业的领导人。他们不仅因为他们的透明度、诚实,尊重利益相关者,但对于他们在生产中所做的决定,供应链,以及产品的交付。即使冒着失去客户的风险,他们也在谈论什么是正确的。

像这样的公司学到了一个重要的教训:诚实,透明度,负责任地为他们的底线增加了巨大的价值。不幸的是,这个游戏的规则并非每个人都清楚。Ken与这种日益增长的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装饰的企业趋势分享了他的担忧。虽然许多公司选择将这一运动作为新的标准,很多人创建的程序缺乏深度,只有利益相关者的表面参与。今天有了社交媒体,让你的公司看起来很好的机会很容易。据肯说,“每个人都能理解,接受,推销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言辞:“任何人都可以为员工提供完美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客户,股东,以及社区,得到充分的认可。面临的挑战是挑选哪些公司将这些机会作为一种外表来美化自己,而那些没有。肯承认很难将两者区分开来:表面的装饰最终稀释了任务,并可能影响整体参与。避免这个问题需要领导层的努力。他们必须花时间提问和倾听。他们不能隐藏在花言巧语和外表背后。他们需要看到一切,并采取行动做出改变。

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已经成为一个新的标准。一SAP最近进行的研究据Ken在市场上的经验显示,“客户希望与可持续发展的公司建立联系”。这一运动正在发展。然而,企业为传统的评分系统如何保持不变而苦苦挣扎。企业领导者仍然使用资产负债表来衡量成功。一方面,一个计划有明确的原因和效果,可以进行评估。例如,你派志愿者去粉刷教室,他们就完成了任务。然而,公司层面的影响并不那么明显。生产力,心情,还是因为这一举措而增加了出勤率?绘画教室是否与公司的使命或才能相一致?还是有更好的方法来产生影响?在添加了这一复杂层之后,领导者不再仅仅依靠财务来为公司打分。他们需要放松计分系统,这样他们才能看到所有的运动部件,包括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共同致力于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成功。

B军在改变社会责任评估机制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他们打开了谈话的大门,让事情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企业领导者需要对可靠的系统充满信心,以便更好地量化企业社会责任计划的影响。据肯说,这是一项尚在进行中的工作,仍有一些路要走。

在领导开始执行企业社会责任计划之前,他们需要准备好做一些事情。

大胆谦虚

肯解释说,领导者首先需要“大胆”和“谦虚”。

领导者需要大胆在他们作出改变的决定,以改善公司和他们的利益相关者。他们必须坚持自己的企业变革使命和对社会影响的渴望。他们需要在公司内找到合适的人,就像杰夫·斯沃茨选肯的时候一样。

领导者也必须谦虚。他们不能实施变革,如果他们使用权力立场来实施变革,他们就不能期望获得认同。他们需要准备好倾听想法和观点。无论是正的还是负的,他们需要准备好倾听和接受反馈。这个过程的倾听部分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战略性的。他们从倾听中得出的推论在他们与同伴一起的旅途中是很有价值的。

Ken总结了两个重要的建议:

  1. 公司需要明白,他们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公司需要选择一个事业并尽其所能,但要避免摄入过多的食物。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仍然必须盈利,他们可以有意识地努力,但他们也需要聪明。
  2. 公司必须设定现实的期望。企业界对速度有需求。我们希望现在就尽快完成所有事情。在处理社会事业和努力实现社会变革时,事情需要时间,而且速度可能很慢。肯警告说动作要快,但要克制。领导人很难适应这种变化,但看到长期的成功是很重要的。

有兴趣了解更多?看看这个免费的Babson Edx课程,beplay官网体育由Ken Freitas和Cheryl Kiser共同教授,从企业社会责任到企业社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