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博客beplay官网地址/职业发展

如何在工作中进行困难的对话?

无论你是实习生还是全职员工,你一定会遇到困难的对话是唯一解决办法的情况。面对同事并不容易。尤其是当你是一名实习生,刚刚接触到一家公司的文化。然而,从长远来看,避免用短期心态进行不愉快的谈话会影响工作效率、动机和你的整体实习经验。

因此,以下四个步骤将帮助您在实习期间解决冲突:

  1. 听:通常情况下,一旦我们下定决心做某事,我们就会对别人的意见产生抵触。要以成熟的方式有效地处理冲突,你必须仔细倾听。给你的同事一个机会来表达他们的观点。不要急于承认他们所说的一切。让他们说完,观察他们的肢体语言,并询问他们对具体情况的看法。
  2. 识别:一旦你给了对方充分表达自己的机会,在脑海中列出他们提出的所有问题。试着从你的角度承认每一个错误,同时设身处地为对手着想。
  3. 解释你的意图:例如,一个实习生可能会说他们经常不同意你的观点,因为你不善于团队合作。不要变得有戒心,而是要问一个例子。仔细分析他们呈现给你的情况,让他们知道你当时的想法。在这样做的时候,一定要承认他们突出显示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说:“我知道我怎么可能表现得对你的观点漠不关心,但那不是真的。”我非常欣赏你的观点,但我表达自己的方式可能给你留下了错误的印象。”
  4. 故障诊断:既然你已经听了,承认了,并提倡了,现在是时候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了。和你的同事进行头脑风暴,明确表示你需要他们的建议。这将增加他们解决这一问题的参与和意愿。一旦你合作制定了行动计划,试着有意识地执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