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与领导博客/新闻系

全球视角下的女性创业

本周我在利雅得的沙特阿拉伯投资管理局度过了一个晚上。(萨吉亚)我和西玛可汗共度了一个晚上,Sagia的首席战略官,由大约20名女企业家组成的小组,讨论她们的公司以及在王国开办和发展创业企业的挑战。这些妇女经营着基于网络的服务公司,餐饮和烘焙业务,时装设计和平面设计公司,对其他可能的冒险有很多想法。

从晚上开始,我从全球的角度谈了妇女的创业精神,并介绍了以妇女为主导的各种成功企业,如iRobot和build-a-bear的一些案例。包括妇女注册和创业的困难,允许女性创业的企业类型的重大限制,以及招聘和留住合格女性员工的困难。

会谈结束后,有一个多小时的问答和讨论。企业家们对如何找到一个好的商业点子有很多疑问,做可行性分析需要什么,以及为一家年轻公司提供融资的选择。就像任何一个充满热情的企业家一样,充满创意,专注于让他们的年轻企业成功和成长。

我们休会到萨尼亚主持的传统沙特美食晚宴上,继续谈生意,创业,利雅得和波士顿的生活,女性面临的挑战无处不在。那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戴安娜穆卡西
企业家精神兼职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