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lay官网注册创建社会价值博客/社会创新

中国设计与创业

上个月,我很幸运能有机会和我的老朋友在中国的两所不同的大学共事,导师,和合作者谢丽尔·海勒,视觉艺术学院(SVA)社会创新设计(DSI)项目的创始主席。一起工作,我亲眼看到了设计和创业的道路是如何的相似比他们是不同的。

简单地说,设计和创业是创造过程中最纯粹的例子。设计师从定义开始,然后继续创建,学习,最终,做点什么。企业家们从设想开始,然后开始行动,学习,最后,建造某物。当你在设计和创业中加入社会因素时,关键的是改变,唯一真正重要的是与人们和他们生活和工作的社区的关系。

我在同济大学上海设计与创新学院所观察到的,更重要的是,在长沙湖南师范大学的研讨会上,在设计社会解决方案时,没有判断力或解释的观察是最重要(但也是最难)的纪律。它是如此诱人(特别是对于非常聪明的人,充满激情,以及有经验的人)将他们的经验和见解叠加到一个挑战上。不同的个人观点将在稍后的过程中发挥很好的作用。但是,开始的时候,你所看到的,感觉,Hears拥有为特定社区创建真实和相关解决方案的能力。

当我观看有关SVA的DSI程序的视频时,我被点燃并受到鼓舞,继续把这些世界聚在一起,创造共同的意义,记住它的核心,设计和创业过程都是变革最有力的杠杆。当你设计的时候,社会创新,和创业精神在一起,你调动了真正具有破坏性的潜力,改变世界的解决方案。欣赏这段视频,因为谢丽尔·海勒的学生的例子是社会设计过程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