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博客beplay官网地址/职业发展

法国的工作文化

大家好!这是为了告诉你,我做得很好(尽管我已经在巴黎地铁系统迷路了至少两次),到目前为止,我的实习进展非常顺利。事实上,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

我决定在这篇文章中写的关于法国工作文化的东西。beplay官网体育为什么?因为这和我们在盎格鲁-撒克逊州所习惯的做法大不相同。我必须承认,尽管我来这里之前学过很多法国文化,我从来没有想到我的工作日的想法会像这里发生的那样被彻底破坏。

在我第一天,按照计划,我早上9点来上班。我很自然地希望按照9:5的日程安排,在一天中的午休时间很短。结果很快证明,我不可能比这更错误。的确,我在办公室的第一天是……休息30分钟。我的一个同事,现在是一个好朋友,艾萨克问我上班前要不要喝杯咖啡;当然,我一边喝咖啡一边说不,艾萨克带我参观了整个办公室,我们在阳台上讨论了国际足联世界杯和其他一些话题。我们的办公室在六楼,所以在巴黎能看到完美的景色。

休息后,我们回到我们的办公桌。那天我的老板不在,所以我在做以前分配给我的小行政工作。大约12:30,艾萨克邀请我吃午饭。我很自然地同意了,我们立刻离开了办公室。令我惊讶的是,我们不只是吃三明治和速溶咖啡;相反地,我们真的花了点时间来享受这顿饭。根据法国文化,你应该花时间庆祝所有的饭菜,包括你的午餐。为了遵循这个传统,我们去了一家印度餐馆,在那里我们吃了3道菜,先是开胃酒,然后是一杯茶和干邑白兰地(所有都包括在10欧元的惊人价格中)。在那之前,在工作日的午餐中喝一小杯酒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在法国,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并且被认为是一种规范。哦,是的,午饭后,我们显然喝了杯咖啡。总共,我的午休时间大约花了两个小时!

最后,我们回到办公室。再工作几个小时,再休息一下,我大约下午6点动身回家。等等,我的第一天结束了。很特别,和我预期的大不相同。许多人认为法国的工作文化确实效率低下——然而,法国最近已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而且,说实话,我不能说我不喜欢两个小时的午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