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与领导博客/新闻系

企业家是一个冒险者,捕食者还是铁艺厨师?

在《纽约客》的一篇题为当然了:企业家如何真正成功,"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列举了一系列聪明的交易,让泰德·特纳这样的企业家不用自己的钱进行大量投资就可以进入有利可图的企业。以一种引人入胜和挑衅的方式写作,引导格拉德韦尔“购买”了法国学者米歇尔·维莱特和凯瑟琳·维勒莫的一篇论文,即成功的企业家是“捕食者”。

当然,掠夺者有时会成为成功的企业家。但掠夺者的问题是一个令人不安的问题。掠夺者会带来猎物。这意味着我们回到了一个古老的观念,即一个人的利润必须等于另一个人的损失。是否真的有可能在没有大量人员的情况下,创建一种可行和持久的企业,如CNN?在这个过程中成为百万富翁,更不用说创造就业机会和创新,它们构成了强大经济体的基础?将华尔街投机者约翰·保尔森的故事与特纳等企业家的故事混为一谈,进一步混为一谈。

格拉德威尔总结的研究表明,企业家一般不是风险承担者,无论是从心理倾向还是从自身投入的资源来衡量。但这是否会自动让他们成为掠夺者?企业家显然不是投机者,他们不在自己控制范围之外的事情上下赌注。他们完全像泰德·特纳那样做。他们把通常不花任何钱的交易放在一起。但大多数时候,这些交易也不会给其他人带来任何损失。它们为其他人所拥有的未使用或闲置资源找到了新的用途;甚至是人们想要摆脱的浪费。有时候,就像WJRJ一样,电视台特德·特纳买了一首歌,他们允许其他人摆脱他们想摆脱的坏交易,他们不必比与企业家做生意时遭受更严重的损失。这会让他们成为牺牲品吗?或者这些交易是大多数交易都是什么-一个共同便利和不同偏好的问题?

我和我的合作者进行了近十年的研究,阐述了专家企业家对新企业投资的看法。他们不会试图预测未来,然后下注——不管是用自己的钱还是别人的钱。他们的偏好是设计新的机会,他们不仅喜欢控制,而且他们最看重的机会是通过利用自己的能力来塑造未来,因此,有趣的问题不是他们是否能够提前“看到”确定的事情并利用他人来赢得它;但是,如果没有把低成本或无成本的交易放在一起,那么所谓的“确定的事情”是否会存在呢?

传统智慧不仅宣扬企业家是风险承担者的神话,但也把他们描绘成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的空想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独特的观点和一套其他人都没有的独特资源。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都可以成为远见卓识者。但与我们大多数人不同,企业家实际上是在为自己和那些愿意与他们共同创造价值的人创造价值。他们不像赌徒,更像是一个“铁厨师”,有能力将现成的原料组合在一起,无论是世俗的还是异域的,以美味的方式让我们想为最终产品的味道付出更多的代价。

我们对企业专业知识的研究表明,在进行投资时,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使用了一种启发式的方法,我们称之为“可承受的损失”。而不是试图计算赚大钱的几率,然后冒着下注所需支出的风险,他们倾向于寻找能够让他们获得某种正回报的交易,即使他们失去了他们愿意投资的东西。这似乎是一个悖论,直到你意识到投资的资源不需要由金钱组成,正回报不一定来自第一笔交易。相反,你寻求的回报可以模拟ply将自己定位在一条直线上,以便在这条道路上开放并获得更好的机会。事实上,事先问问自己,即使你失去了投资,你是否会做这笔交易,迫使你(a)如果你盲目地关注利益,投资比你可能投资少很多,(b)选择对你有特殊意义的非经济利益的风险投资理念。当然,专家企业家通过理解如果你能在投资接近零的资源的情况下完成交易,将这一逻辑发挥到极致,你真的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一方面,这让你一路失败,尝试,学习。另一方面,当你成功的时候,在事实发生之后,这似乎是一件确定的事情。

这是否意味着创业完全没有风险?当然不是。正如格拉德威尔指出的,有时一个风险就是名誉,有时可能是时候,能量,情感,甚至是心平气和。但真正的问题出现在你完成让你首先进入游戏的交易之后。因为一旦你通过不需要大量投机投资的聪明交易购买了电视台或汽车厂,你必须日复一日地起床,并提供最终创造底线的运营细节。经验丰富的企业家会告诉你,让他们彻夜未眠的是下周的工资单;而且你的工厂生产的汽车可能会莫名其妙地加速;需要你关注的千零一件事和人(有时)每天都需要温柔的关爱——也许在你看到任何积极的现金流之前已经有好几年了,更不用说一个长期存在的积极的底线了。

创业的现实故事不是关于风险,他们是关于责任的。而后者,当然,创业是唯一可靠的事情。

萨拉·萨拉瓦蒂,Isadore Horween研究副教授
达顿学校
弗吉尼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