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与领导博客/新闻系

悬崖上的苹果……它能到达云端吗?

苹果会效仿微软和诺基亚吗?或者一个新的不同的鼓手?

通过:马蒂安德森,管理学高级讲师

大约一年前,我写了一篇博客文章,认为苹果的“山狮”展示了一种“指挥”结构,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美国青少年的社交网络模式。很容易成为公司的限制因素,当它以非常不同的社会和通信网络模式进入全球市场时。

我的感觉是苹果站在悬崖边,拐点,它选择了复杂性并试图控制用户,在创造力上,自由,简单使公司取得了惊人的成功。

《狮子山》明确尝试将iOS设备和OSX设备连接到“云”中。比大多数苹果操作系统的升级更麻烦,因为它有太多的运动部件,它还试图限制用户使用苹果自己的专有iCloud。

我的便条被《时代》杂志的哈里·麦克拉肯拆开了,被匿名批评家“羚羊”(惊喜)痛斥。

哈里建议我们等一年看看我是否正确。所以,今天早上我想起来了。

我对山狮的抱怨是它试图控制用户的行为,在PC或设备之外,进入他们的交流空间。

苹果就像许多公司看到他们的增长缓慢,试图强迫人们在苹果设备上添加更多的苹果服务。它还试图让苹果设备客户更难使用其他公司的服务。苹果之间的战斗,微软,威瑞森,ATT康卡斯特谷歌微软,亚马逊,许多其他正在成熟的公司已经从设备转移过来,以及核心服务,到试图控制用户的电子媒介社交,知识分子,以及娱乐行为。

我们这些与世界各地的公司合作了几十年的人,将认识到这是高级管理层在失去创业魔力时的经典反应。所有公司都达到了最佳水平,然后放慢速度。下一步是管理的关键测试。他们是否试图更快更有力地做同样的事情?或者他们是否克服了恐惧,以及巨额薪水,找到全新的东西?

对于股票在美国或伦敦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来说,这一过程尤其困难。因为(自1985年以来)这些市场的分析师很少关心长期价值,他们想要搅拌,搅乳器,搅乳器。大多数人通过股票交易赚钱,不是为客户创造的长期价值。这意味着,这是一个罕见的高层管理团队,他们可以忽略街上为更好的季度增长而发出的尖叫声。在大公司中进行企业转型通常意味着放慢一线增长速度,以发展较小的热门领域。华尔街很少有必要看到这一点的愿景。高层管理者经常发现很难从创业的悬崖上跳下去,他们试图让所有利益相关者满意,它将长期价值降低到所有。

在美国大公司中,超过80%的管理团队未能在这些转折点上使他们的公司更具创业精神。他们试图利用市场和供应商的力量来保护他们的历史现状。

微软对网景有何反应?把浏览器栓在窗口上,然后利用他们的销售力量和定价能力将这种组合推向市场。16年来,微软一直在使用这种策略的变体,旨在保护其视窗垄断的摇钱树。令人惊讶的是,微软只在“企业”领域具有垄断影响力,在创新性新兴的“社交”和“应用”领域表现不佳,尤其是在手机上。

但微软一直在推动10种口味的“msn.com”及其Windows/PowerPoint垄断。

就在上个月,微软才真正对1990年代的“互联网革命”作出反应。它宣布了一项重组,承认Windows可能是一个锚,不是帆。

诺基亚在全球移动操作系统中占有主导地位。它卡在设备上。见结果。

美国在线莱科斯诺维尔IBM轮辋,雅虎ATT康卡斯特……他们所有人和他们的竞争对手都曾一度碰壁。大多数是他们年轻自我的慢动作版本,只有有限的新企业加入。

所以,一年后苹果在哪里?

股价下跌40%。我不怪苹果,这是一种外部畸变,受华尔街炒作成交量的影响。股票价格是美国最新的“流行宗教”……一个基于信仰的机构。

单位体积缓慢,尽管全球科技市场快速增长。这可能是管理问题。

大多数人不明白苹果的非凡成功是建立在体积非常小特殊设备(和简单服务)。他们主要是针对笨重的竞争对手(垄断微软)进行销售,因此,苹果只需要在个人电脑和设备市场上吸引约10%的买家,就能以极高的价格收购苹果。苹果的利润率也很高。

简单地说,苹果在“智能手机”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但作为全部的手机“智能化”,如果苹果追求盲量,就不能获得同样高的利润。在历史上,当苹果成为“音量”播放器时,它输了。看看史高丽的岁月。

“PAD/POD”市场正在放缓,而苹果似乎有一半退出了“键盘”市场……有点像试图“结婚一半”。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坏了。设备之间的iTunes链接变得复杂而麻烦。他们仍然不允许iTunes与其他公司合作……而亚马逊创造了更好、更灵活的云选项,可以在苹果设备上使用。质量信誉下降。所有这些都表明早期治疗精神分裂症。可能在他们的秘密会议上有有趣的辩论。

苹果的用户文化对山狮失去了热情。参见用户评论。很多人听起来像是用一辆闪亮的新车借了一大笔钱,只是发现它经常在商店里修理。

iCloud可能太复杂,在所有用户中执行不好,面临着与更灵活的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注意到设备间同步的详细投诉,iTunes控件,消息控制有问题,等。这里没有革命,但是用户对操作系统的许多部分的评论,云,邮件,消息数组更像是微软的,而不是苹果过去的。

提示对于新的管理团队来说,这种设计完整性令人困惑。转到客户投诉的详细信息,筛网尺寸泄漏,Adobe和iOS之间的冲突,等。没有大灾难,但许多令人讨厌的蚊子叮咬正在取代对苹果的赞美。

底线:

  • 10年前,个人连接市场主要是关于设备和有限数量的内容和社交网络选项。苹果的魔法是精心设计的设备……与一些光滑的……非常清晰的……像iTunes这样的网络应用…..在低音量下。
  • 苹果仍然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但它的魔力正在明显地减弱。我去年提到的复杂性成本显然在起作用,对于苹果和用户。这一点毋庸置疑,在财务结果中也很明显,销售量,客户现在不得不抱怨的事情很多。与几年前相比,苹果在更多的市场和产品中占有一席之地;结果在数据中很明显。
  • 苹果公司可能会在今年秋天或冬天推出某种神奇的设备内容网络,让我们大吃一惊。但其中大部分都需要大动作,比如收购固定成本网络,或内容。
  • 苹果电视?真的?我可能错了,但是进入一个非移动的世界会是多么令人兴奋,低利润率,高含量价格,律师出没,政府监管,像电视这样的饱和市场?…这也将使苹果依赖于重型网络“工厂”……也许苹果电视可以做时间旅行…?
  • 保健?当然,但是为什么不让用户把苹果吸进市场呢?就像他们现在做的。苹果只需要保持他们的设备“系统不可知论”就可以在医疗保健方面取得成功。
  • 如果苹果真的很勇敢,我们会故意看到的削减在内容和社交网络复杂性方面,专注于艺术的做的很好。然后它可以旋转 外面的“企业”和“娱乐”在“keiretsu”中分为不同的公司…让这些创新者自由地工作……而不必强迫他们尝试与一些日益平均的企业战略相匹配.这实际上就是史蒂夫·乔布斯上一次苹果制定“平均”战略时所做的。史高丽试图“百事”公司。乔布斯被迫离开,在下一个“Keiretsu”种下了种子,皮克斯迪士尼等。然后用他从凯勒苏中学到的东西,他回到苹果公司,推出了iPad的社交网络探针。iTunes等。

我坚持去年的观点:

  • 山狮只是日益复杂的意大利面中的一块,而这正是苹果的社会技术足迹。
  • 苹果制造的网络阵列是在美国设计的,城市的,高带宽,较年轻的,广告驱动,变化无常的文化
  • 就像过去15年里所有的“社交网络”一样,这些文化结构是不稳定的,试图将其冷冻在iCloud等产品中的公司,所有人都经历了典型的70%的创业“失败”率。
  • 苹果正看到这种文化约束的短期战略的局限性。
  • 如果他们重新发明,预测许多不同的全球传播文化,随着“其他70亿”的增长,然后他们会做得很好。
  • 如果他们继续尝试微软的“bolt explorer to windows”策略……没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