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与领导博客/研究与实践

3D打印的奇迹——Makerbot案例研究

3D打印的奇迹——Makerbot案例研究

鲁思吉兰,信息技术讲师
埃里克诺伊斯,企业家精神副教授

Makerbot是生产价格合理的3D打印机的行业领导者。3D打印是一种新兴的技术,它有望破坏我们所知道的制造业。Makerbot的故事探讨了风险战略与IT生态系统的交叉点,即开放技术和众包,这一切都是在一个令人兴奋的新行业背景下进行的。我们的案例研究以对Makerbot创始人的讨论开始,自称为黑客的人对机器人有着深厚的热情。开源狂热者,他们决心把负担得起的3D打印带给大众。他们通过保持打印机硬件和软件的各个方面的开放性和适应性来做到这一点。

他们的第一个产品是在一次研究合作中出现的。与其走传统的先制定商业计划的道路,他们通过展示概念证明开始了makerbot,2009年创建并向开源社区推广他们的第一台打印机。下一步,我们讨论了3D打印的历史,并提供了一些有趣的医学3D创新的例子。汽车,音乐,以及时尚产业。重要的是要注意,到目前为止,大多数makerbot的销售都来自业余爱好者或“自己动手”的成员,或者制造商运动.最常在makerbot打印机上打印的产品包括玩具,小工具,家庭用品,我们还没有真正看到最大的增长来自哪里,它需要远见来理解所有的创造性可能性。最后,我们以Makerbot的竞争为例,重点关注大型3D打印公司,这些公司最初以公司为目标,但现在正将注意力转向消费市场。这些公司包括3D系统公司,Stratasys还有惠普。在讨论了比赛之后,我们提出以下问题:

  1. MakerBot如何引领个人制造业的发展?哪一个行业可以说是一个新行业?
  2. 长期来看,Makerbot的开放创新战略有多强大,专注于众包,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
  3. 在多大程度上,来自工业/专业市场的知名企业是否构成竞争威胁?
  4. 最后,是制造者自制品一个足够大的市场来推动这项技术的未来增长和潜力?

Makerbot案例研究makerbot:建设新产业的挑战,用于研究生或高年级本科生战略,beplay官网地址创业,操作,或者信息技术课程。可从以下任何一方获得:哈佛商业出版社案例中心网站。案例研究同时附有书面教学笔记和视频教学笔记.